七色魇🦦

尘劫未消惭后死 俊游愁过墓门前

两尾獭❓❓❗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只觉得有点好听👂🏻没想到他lofter、IG粉丝数当代同人写手首位突破💥千万,钗黛同人线下应援开启2️⃣轮打卡,当代唯一同时拥有两位数代言,各个平台搜索量断层🔍遥遥领先🏃🏻‍♀️,神仙钗黛同人写手,以个人名义获得亚洲🌏红楼梦同人优秀奖,拥有如此优秀实绩的他占据了我整个青春🔥

【钗黛】拾簪

      薛宝钗不喜欢那只光彩夺目的金簪子。但因为是林妹妹送的,她也就戴着。铜鎏金的钗踞在薛的头上,衬得她的脸仿佛日光下新开的牡丹。青的很素的袍子,把金锁藏进衣领,和头上金钗很不相称。薛的美是敛着的,是淡后才浓的美,不像哪朝哪代闲话里的那些说辞,把她描绘成艳冠群芳的花王。

    林黛玉细软而微凉的手搂着薛的脖子,把簪子别在她的头上,勒令她多戴点好看的打扮,语调里都是幽怨的喜爱。林和薛不一样,她喜欢鲜妍清丽,绿的竹馆,红白霜叶的袍,五色的纸鸢。薛本是不喜欢这些富丽闲饰的,但林喜欢,薛也就随着她。

     薛宝钗倚在晒楼上。燥热的天,檐下斑驳的影子投在白的账本上。远远的看到隔着一条河的庵堂后,照壁的桃花静静地开着。午间一个人也没有,河水缓缓流动,云影来去徘徊。她走进檐下那片阴影。窗外散出寂灭的药香,窗内病人的脸瘦白如纸,笼罩着一种柔弱而疲劳的凄凉忧愁,连呼吸也安静的感受不到。

    “林妹妹,林妹妹,天气好极了,晒楼上望到对河那小庵堂里桃花,今天已全开了。”

    薛看到痰盂里的血痕。林微微地笑着,靠在薛的肩头上,横竖说是没什么大碍。于是,薛也说自己家里的债可以松一松,不成器的哥哥安分了些,打理家事云云。没过多久就静了下来,两个人不想戳破对方安慰自己的话。林黛玉还是那么瘦,那么柔弱,薛挽住她的肩膀的时候怕把她弄碎。薛和林彼此靠在一起,拥抱着闻到草木的清香。这时候薛不去想账本,不去想不着家的哥哥与收拾不完的针线;林不去想檐下吹打落红的风雨,不去想姑苏父亲的坟。

     一只断线的风筝从楼阁外飘过,晃晃悠悠。

    薛翻着黄历,数着今天该是求神的日子。遣莺儿备了轿,到庵里去。林的病越来越重,薛从狭窄的过道中挤过白发苍苍为儿问病的老叟,挤过求问姻缘的少年,挤过穷困潦倒名落孙山的书生,挤过满鬓风尘中原北望的武夫。薛扔下几个铜钱,神婆嘴里念念有词,三尺红帘下随即烟风浮动,佛前飞出一张纸签,画些饱读诗书的薛宝钗看不太懂的符字。

     城南自家商铺的账本一堆又一堆,妈妈整日愁容满面,哥哥欠下的钱拆东墙补西墙仍是还不下。家里值钱的东西差不多都拿去当铺,那只金簪却还稳稳地踞在薛的头上,后来又要避人耳目而藏到薛的衣箱里。薛觉得她除了这簪再没有什么能记住藉以追念林的东西。又一年的暑天仍是燥热,她在混乱的盛夏中记不清自己死去几年——也许弥留之际是在十五岁生辰上和拖着病体的林一起听戏。


    薛宝钗终是要把衣箱翻出来。今日是林妹妹的生辰,自己虽已不宽裕,却也要为她置办些物件。薛的心底泛起一片柔软。她翻出自己的旧衣箱,里面许是还有自己做的绣花绢,都是红白霜叶的样式。这几年家里事太多,堪堪亏待了林妹妹,林妹妹要是再不高兴,整日唉声流泪的,我可指望哪一个去?卖掉几匹,或许能给她打些时兴饰品,或者剩下的为她缝一件罗裙……

    这样想着,薛拎起一匹布。

    她摸到一份冷硬的手感。

    她把绢布展开。

    铿的一声。一只华美的褪了色的簪子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薛宝钗忽然觉得自己越变越衰老,好像看穿几十年后耄耋之年枯守的自己,看到姑苏林府荒草丛生的庭院,看到长途劳顿的舟车,看到自己在佛前苦苦祈愿的身影,闻到常为林去的那家药铺的气味;她又觉得自己越变越年轻,好像还是十几岁,回到贾家的潇湘馆,听到自己在十五岁生辰上和林听的曲子,感受到林的肢体柔软微凉的触感,看到林把当时还是崭新的金簪戴到自己头上,语气分明是在调笑,勒令自己多带点妍丽好看的打扮。

   簪子!

   忽然她相信林黛玉一定已经死了。

   断线的风筝从小楼外飘过。

   姑娘,姑娘?莺儿从偏间进来,怎么又犯这旧物件翻得乱七八糟的病?

   莺儿无奈地扶起薛。姑娘,怎么过去多少年了,姑娘却一日胜似一日愈发地像那故去的林姑娘的形状,消瘦地紧,整日无缘无故的只是流泪叹气。


  日头渐渐地斜照下来,穿过褪色的雕花的窗顶。薛宝钗再也没有心情吃那桌上的一杯残茶,正如在多少年前姑苏的某个地方,她所思念的那个林妹妹坟上的半盏薄酒。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2334)

  1.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